【日四技】

隨著航空產業快速的發展、新南向政策及新增一家國籍航空-星宇航空,航空公司、航空貨運承攬業、物流倉儲業、空地勤運務、旅遊運輸、物流配送、空運倉儲等人力需求持續成長。符合技職體系畢業生就業的工作以航空公司及貨運承攬公司第一線專業技術人力有實際大量的需求,針對學生能力及特性,訂定航管系畢業生職場定位如下:

1.航空公司─營業服務/訂位/票務人員。

2.航空公司─空服員、機場地勤人員。

3.機場─機場地勤、貨運站倉儲人員、免稅商店服務人員。

4.貨運承攬業─業務/客服/作業(OP)人員。

5.倉儲物流業─倉儲物流人員

6.旅行社相關人員

7.台灣高鐵公司。

8.國際星級酒店服務人員。

 

針對106-108學年度畢業生進行畢業進路分析調查,參與調查之畢業生為106及107兩學年度,108學年度畢業生受新冠肺炎影響,目前工作狀況處於較不穩定狀態,因此進路分析先針對106及107學年度畢業生為主要調查對象。如下表所示,其中選擇相關產業就業的人數百分比達58%,選擇非相關產業就業人數百分比逹34%,選擇升學的人數百分比達1%,服兵役的人數百分比達1%,待業的人數百分比達6%。

 


 

【碩士班與碩士在職專班】

 

本所是以培育航空產業中高階管理人才為主要目標,其直接關聯的產業除航空公司、機場管理公司(航空站)外,在客運方面尚包括旅運產業,在貨運方面則包括貨運承攬公司、機場航空貨運站、國際物流業或相關之服務業。針對學生能力特性及兼顧航空客/貨運產業人力需求,擬訂本所畢業生職場定位如下:

1.航空公司客貨運管理人才。

2.旅運業及機場管理人才。

3.航空貨運承攬業管理人才。

聯絡我們

中華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