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空間與設備】
 
本系所的空間使用,專屬空間(不計視聽教室、圖書館各系共同使用之空間)的運用與分配上,完全符合本系所教學與研究所需。
 
在設施部份,本系老師目前均有單獨研究室,且大都設置在系辦公室中,方便系所務工作協調及處理學生事務。本系主要實習室均有專任教師負責管理,遇有儀器損壞或遺失之情形,由負責教師通知廠商到校維修(保固期限內),或由系助理填寫申請書送實習組依相關程序辦理維修(超過保固期限)。而實習室之門禁、清潔及維護則由系辦公室統籌負責,因此相關儀器設備與機器之維護與保養均十分良好。此外,本校已通過ISO 9001 (2008年版)國際認証,特於ISO規範下訂定相關之實習室管理作業規範、器材借用與維修管理作業規範,以確保實習室之正常運作與安全。
 
本系課程均配合理論與實務並進的原則,除了課堂講授外,並安排至實習室實習操作,使各種教學儀器及設備能充分應用,落實技職教育之教學與實務結合的目標。本系所努力改善並完備教學環境,107學年度為更提升教學環境品質,將教學場域裝修成國際機場出境模擬環境,並設有劃位櫃台、機場販賣免稅品商店長廊、登機口與候機室等模擬國際機場實景場景,亦將原設置的模擬客艙訓練教室更新設備,讓學生們除了有課堂的航空客運相關學科理論外,亦能在模擬客艙訓練教室裡體驗空勤實務的課程實作。(本系專業教學設備詳見附件檔案)
 
 



 
【圖書資源】
 
另為提供教學與研究所需之圖書資源,本校分別於台北校本部及新竹校區設有圖書館,台北校本部圖書館為總計有八個樓層。一樓設有門禁系統及諮詢服務櫃檯,並設有休閒閱報區,二樓為參考資訊服務區,三樓為媒體視聽區,四樓為中西文期刊區,五樓為中文書庫,六樓為西文書庫及辦公室,七樓為書香廣場,八樓為會議室。全館均可無線上網,對提升圖書館的配備有相當助益。
 
新竹分部亦設有圖書館,以服務新竹校區師生。當新竹分部的同學或老師,由館藏查詢查到您所要借的圖書在台北校區總館時,可填寫台北校區借書申請單,圖書館提供跨校區借還圖書服務。新竹分部圖書館面積約 250坪,目前規劃有資訊檢索區、一般圖書區、期刊區、航空特藏區、閱覽區與媒體視聽區。藏書三萬餘冊,並提供中西文期刊、碩士學位論文、電子網路資源等各類型館藏,全館均可無線上網,便利讀者攜帶筆記型電腦到館使用,網路資源亦得以發揮更大的利用價值。
 
當本校圖書館無法找到所需要的資料時,可透過圖書館所提供的「館際合作」服務,如下圖所示,向其他圖書館或資料單位借閱圖書或影印資料。凡本校教職員及學生,只要事先申請帳號,皆可透過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向國內外超過四百所以上的圖書館暨資料單位,申請借書、各種文獻資料複印;此外,亦與台灣大學、交通大學、明新科技大學圖書館互換借書證,方便本校專任教職員、學生至該校圖書館查詢及借閱書籍與期刊等圖書資源。
 
另外本系單獨採購多種ACI、IATA出版之資料庫、統計軟體及期刊資料庫,有助本系師生之研究能量。

聯絡我們

中華科技大學